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内地庆祝活动

[2009-07-16]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倪光辉、李丽莎)北京市将组织全市8万名学生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游行、联欢等相关活动,并以学校为单位,组成各类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奔赴全国各地进行调研。

  据悉,今年暑假,首都50多所高校将开设《共和国史》等选修课。北京市选拔的40名大学生记者团将从北京出发,深入祖国大江南北,开始为期20天的采访之旅。作为首都百万大学生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缩影,此次记者团采访活动将按4条线路出发,分别以“体验社会主义新农村巨变”、“见证西部大发展”、“探访今日红色老区”、“寻觅春天的故事”等为主题,以大学生独特的视角和个性语言,记录祖国60年的发展历程。

  据了解,记者团采访过程中的体会和感悟将以文字、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在人民网等专题中进行直播。北京市教育工委等部门将在暑期结束后,征集优秀作品进行高校巡回展并适时组织报告会,分享记者团的实践成果。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