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2009-02-11]

  本网讯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于2月11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五楼大会堂举行2009年新春酒会。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副主任彭清华、王凤超、李刚、郭莉、周俊明、黎桂康、黄兰发、王志民,主任助理王如登,秘书长赵广廷出席了酒会。应邀出席酒会的嘉宾有行政长官曾荫权,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政委刘良凯,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外国驻港领团和商会代表,驻港中资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香港各界人士共4000余人。与会嘉宾欢聚一堂,互致新年的祝福。

  高祀仁主任在酒会上发表了题为《坚定信心,迎接挑战,化危为机》的致辞。高主任指出,2008年在我国发展的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而特殊的意义。从历史的坐标看,2008年是国家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实现了发达国家上百年才完成的同样程度的工业化、城市化和社会转型,综合国力大幅增强,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显著提升。过去30年,香港同胞为推进国家改革开放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同时也在国家改革开放中获得巨大商机,成功实现了经济的转型升级,发展成国际金融、商贸和航运中心。从年度的坐标看,2008年,国家大事多,难事也多,经受了严峻考验并实现了新的历史跨越,展现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高主任强调,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们越来越深刻地理解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解决好自己的问题,只要我们沿着改革开放、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团结一心、携手奋斗,就一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迎来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高主任表示,2009年将是国家和香港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的一年,是在应对危机中艰难前行的一年。但内地与香港都具备应对挑战、化危为机的有利条件,并且都已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应对危机的重大措施,相信眼前的困难是前进中的困难,只要我们审时度势,正确应对,就一定能够再次战胜困难并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最后,高主任祝愿香港同胞在充满挑战又充满机遇的2009年,与祖国人民一道,坚定信心,迎接挑战,化危为机,以发展的新成就迎接建国60周年的盛大庆典,共创香港和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致辞后,高祀仁主任和中联办各位领导以及主礼嘉宾共同向来宾祝酒,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美丽的香港富足和谐。酒会过程中,中联办领导与各位来宾亲切交谈,共叙友情,整个酒会洋溢着喜庆和谐的新春气氛。

  附:高祀仁主任在中联办2009年新春酒会上的致辞

 

高祀仁主任致辞

高祀仁主任与行政长官曾荫权等主礼嘉宾向来宾祝酒

行政长官曾荫权与高祀仁主任相互祝酒

行政长官曾荫权与彭清华副主任亲切交谈

高祀仁主任与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亲切交谈

高祀仁主任与律政司司长黄仁龙互致问候

高祀仁主任与立法会议员霍震霆等来宾亲切握手

彭清华、李刚副主任与原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亲切交谈

彭清华副主任与部分香港青年才俊合影留念

王凤超副主任与香港树仁大学校监胡鸿烈亲切交谈

李刚副主任与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亲切交谈

郭莉副主任与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女士亲切交谈

周俊明、黎桂康和黄兰发副主任与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亲切交谈

周俊明副主任与原全国政协常委李东海亲切握手

黎桂康副主任与全国政协常委何鸿燊合影留念

黄兰发副主任与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亲切交谈

王志民副主任与民建联主席谭耀宗亲切交谈

王如登主任助理与全国政协常委余国春亲切交谈

赵广廷秘书长主持酒会

酒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