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2009-02-10]

  本网讯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港岛工作部2月10日假中区大会堂美心皇宫举行2009年新春酒会。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周俊明、主任助理王如登,立法会主席曾钰成,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应邀出席并担任主礼嘉宾。港岛工作部部长吴仰伟,副部长冼源、陈帜彬、刘林等陪同主礼嘉宾祝酒。

  吴仰伟部长致辞时说,过去一年,是极不容易、极不平凡的一年,大事多、要事多。无论欢愉与忧伤,无论顺景与逆境,香港和祖国同心,困难共担,喜悦共享。一年来,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击了特大自然灾害,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保持国民经济稳健较快发展,国家改革开放迈出新的步伐。过去一年,在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的带领下,香港经济社会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局面,特别是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特区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中央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香港,及时推出7个方面14项举措给予支援,广大香港同胞共同努力,共渡时艰,共同维护和促进香港的繁荣和稳定。

  吴仰伟部长指出,2009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的一年,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增进与各界人士的沟通,密切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加强与内地交流合作,为两地的共同发展,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做出新的积极的贡献。虽然当前香港面临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下带来的种种困难,但有祖国的坚强后盾,只要大家发扬“狮子山精神”,团结一心,精诚合作,按照胡锦涛主席提出的“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切实有效改善民生,循序渐进推进民主,包容共济促进和谐”,我们就一定能化危为机,开启美好未来!

  出席酒会的嘉宾还有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立法会议员,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官员,港岛各区区议会议员及社团领袖和社会知名人士等共1200多人。

周俊明副主任、王如登主任助理等主礼嘉宾向来宾祝酒

吴仰伟部长致辞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