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专题专栏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日期:2009-01-13

  本网讯 1月12日上午,王志民副主任会见了到中联办向四川灾区赠送御寒物资的香港道教联合会园玄学院第三中学校长李世基等8位师生代表,接收了该校师生代表转交给四川地震灾区的御寒衣物,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王志民副主任高度赞扬该校师生关爱同胞的行动,勉励该校师生继续关心内地的建设和发展,加强交流,把心系灾区、关爱同胞的义举进一步化作深入了解国情,加强国民身份认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行动。

  2008年2月,内地部分地区出现罕见冰雪灾害,国家和人民财产遭受重大损失,该校即组织师生向内地受雪灾的灾民捐款捐物,共募集学生善款19000多港元,并通过我办向温家宝总理和内地雪灾群众转交心意卡。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该校发动师生向四川灾区捐款36000多港元,并捐献一批赈灾物资。该校这次又通过我办转交师生及家长自己编织的370条围巾、52件毛衣给四川地震灾区同胞御寒,以表达香港学生对四川同胞的关心和对四川地震灾区重建的支持和信心。

  中联办青年部副部长李蓟贻等陪同王志民副主任接见师生代表和接收赈灾物品。



王志民副主任接收该校师生代表转交给四川地震灾区的御寒衣物



王志民副主任向该校师生代表了解为四川地震灾区灾民编织围巾和毛衣的情况



王志民副主任与该校校长李世基交谈



王志民副主任会见向四川灾区赠送御寒衣物的该校师生代表



该校学生在为四川灾民编织毛衣



向同胞献爱心一丝不苟



编织献爱心御寒围巾成果展示



经同学们不懈努力,各种捐赠毛衣围巾源源编织出来。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