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专题专栏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日期:2008-05-15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

  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灾害,给受灾地区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我们心情沉重,感同身受。在此,谨向震灾中的所有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遇难者亲属、受伤群众和全体灾区人民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医护人员、公安消防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这一场近30年来我国最严重的地震灾害,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动员各方力量,全力抗震救灾。从中央到地方,从军队到百姓,迅速行动,全力支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汇聚成一股共渡难关的强大力量,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和骨肉相连、血浓于水的同胞深情,展示了我们国家和民族高度的凝聚力和不畏艰险、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天灾无情,同胞有爱。地震灾情也深深地牵动着香港同胞的心,牵动着中央驻港机构、在港中资企业员工的心。连日来,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向灾区捐款捐物。特区政府已拨出3.5亿港元赈灾专款,到我办捐款捐物的香港社会团体、机构和人士络绎不绝。截至5月15日,香港社会各界仅通过我办向灾区捐款已达2.55亿元港币、3052万元人民币,以及一批救灾物资。还有许多团体和人士通过其他渠道捐赠救灾款物。一些团体和机构组织了专业的救援队伍,第一批救援队已抵达灾区,协助开展救援工作。不少志愿人员与我办联系,希望能尽快赶赴灾区参加救援。这些,充分体现了香港同胞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我办、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解放军驻港部队和中资企业广大干部职工也踊跃捐款,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拳拳爱心。

  虽然远隔千里,我们时刻关注着灾区,关注着灾区人民。值此危难时刻,我们和你们一道同舟共济,并肩作战。我们将全力做好捐款捐物的组织、接收工作,尽快将香港社会各界的关怀及时送达灾区,为抗震救灾做出最大的努力。我们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援,在贵省省委、省政府的直接指挥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巨大的自然灾害,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我们真诚地祝愿被困的群众早日得到救援,祝愿伤者早日康复,祝愿灾区人民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2008年5月15日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