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粤港合作 >> 旅游资源

  广东位于中国大陆最南部,南临南海,海岸线总长3368公里,岛屿众多。全省地处低纬度,北回归线横贯陆地中部。地势北高南低,境内山地、平原、丘陵交错。河流大多自北向南流,主要有珠江、韩江、鉴江等。最长的珠江由西江、北江、东江汇流而成,长2122公里,是中国第三大河流。南海沿岸的珠江三角洲、韩江三角洲土地肥沃,是著名的鱼米之乡。 

  广东地处亚热带,气侯温和,阳光明媚,一年四季均适宜旅游。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夏长冬暖,雨量充沛。年平均降雨量为1500-2000毫米,年平均蒸发量1000-1200毫米,属湿润地区。年平均气温自粤北的19℃左右到南端雷州半岛增至23℃以上,年平均日照时数自北而南为1750小时至2200小时。全年草木葱绿,生机盎然。

  广东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广东的山水风光吸引着众人的目光。粤北的丹霞山、南海的西樵山、博罗的罗浮山和肇庆的鼎湖山是广东的四大名山,其中鼎湖山、西樵山、丹霞山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西江上的羚羊峡(肇庆附近)、北江上的飞来峡(清远县)和被誉为“有桂林之山,西湖之水”的肇庆七星岩均为著名风景区。

  广东历史渊源久远,在中国近、现代史上曾经风云际会,英雄辈出。太平天国运动、辛亥革命、北伐战争、省港大罢工等许多重大历史事件都在这里发生,涌现出一批杰出的历史英雄人物,并留下许多珍贵的遗迹。广东的六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广州、佛山、潮州、梅州、雷州,各有精彩,文物古迹不胜枚举。
  
  广东风情百般,魅力无穷。广东连绵数千公里的海岸线,不乏出色的海滨浴场,温泉、渡假村也是人们休闲放松的场所。遍布城乡的粤式茶楼酒家、正宗的粤菜和街头排档风味小食,让游客深入体会“食在广东”的内涵。还有珠江三角洲的乡村小镇“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风情,都能让游客体验到岭南的风俗。  

  每年11月举办的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是广东省改革开放三十年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参与城市最多的旅游文化盛会。该活动由国家旅游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经过精心培育和着力打造,历经三届积淀与洗礼,以“活力广东,欢乐祥和”为主题宣传口号的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已经逐渐成长为广东旅游文化的精品品牌,在海内外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广东是我国旅游大省,改革开放30年来,广东旅游业迅猛发展。多年来,广东的旅游创汇收入、入境旅游人数等主要旅游经济指标稳居全国首位。特别是2006年成为全国首个年口岸入境旅游者突破1亿人次的省份,口岸入境旅游者占全国的8成。2007年广东省旅游业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旅游外汇收入81.58亿美元,同比增长8.3%;旅游总收入2428.31亿元,同比增长14.54%;口岸入境旅游人数1.03亿人次,同比增长2.6%;接待国内过夜游客达1.21亿人次,增长12.1%。

相关链接 

  省旅游局门户网站:活力广东网 www.visitgd.com 

  特色旅游景点信息:http://www3.visitgd.com/travelgd/

  旅游法规:http://gdgov.visitgd.com/zcfg/

  特色饮食文化:http://www.visitgd.com/szgd/

  旅游服务信息:http://www.visitgd.com/trust/

  省内旅游线路:http://biz.visitgd.com/web/shopping/index.php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013-12-19
李克强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013-12-19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在海峡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上的致辞2013-11-25
张晓明回复公民党党魁梁家杰的信2013-09-12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