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香港文化界举行国庆酒会 国家文化部部长出席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14-09-08

  香港文化艺术界5日下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大型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国家文化部部长蔡武出席酒会并致辞。

  蔡武首先对香港文化艺术界长期以来对推动祖国文化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为香港文化艺术界对促进香港与内地文化交流与合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蔡武说,香港回归祖国以来,香港文化艺术界的有识之士坚持爱国爱港的立场,大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特区的发展、国家的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促进香港与内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撒播了辛勤的汗水。

  他说,希望香港文化艺术界的朋友一如既往地支持特区政府发展文化事业,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中华优秀文化定能谱写更加光辉灿烂的篇章。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香港中西文化汇聚、文化艺术人才辈出,对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枢纽起着积极的作用。香港特区政府一向重视文化事业和产业的发展,同时对培育文化人才不遗余力。

  梁振英说,香港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长时间复合中外文化的大型社会,在中国人社会之中,也是唯一一个复合不同地域中华次文化的社会,这是香港的特点和优势。香港复合中外南北文化的特点和优势若可继续发挥,这片1000平方公里的土地,将可以为中华文化艺术,为全人类的发展作出历史性的贡献。

  中联办副主任杨健、外交部驻港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立法会主席曾钰成等与香港文化艺术界人士和20多个国家的驻港领事馆代表参加了酒会。据悉,本年香港文化艺术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筹委会成员有近700人。(记者卢哲)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394126972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