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何靖出席新界社团联会两会精神解读报告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3-30

何靖副主任讲话。(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现场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3月28日下午,我办副主任何靖应邀出席新界社团联会举办的2018全国两会精神解读报告会,携手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邝美云、张俊勇,与到会的新界社团联会理事、新界区议员、社区干事、义工领袖等130余人分享了对今年两会的心得体会。

  何靖说,今年两会举世瞩目,会风严谨清新,议程多会期长,是新时代国运昌盛的经典呈现。会议描绘了国家未来五年发展蓝图,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催人奋进。何靖谈了四点体会和感受: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人民大会堂内回荡着一次又一次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体现了习总书记是深受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二是审议宪法修正案以超高票通过,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明确了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的宪制地位,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意义。三是国家领导人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是2015年确立宪法宣誓制度以来的第一次,彰显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高度重要性,表明了中央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维护宪法权威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四是习总书记在全国人大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5000余字篇幅,84次提到“人民”,22次掌声此起彼伏,令人振奋鼓舞。习总书记尤其重视港澳工作和情系港澳同胞,在春节前不到10天的时间里,先后就饶宗颐先生逝世、大埔交通事故、“少年警讯”学员致信做出重要批示指示,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对香港同胞的关心。

  陈勇、邝美云、张俊勇等三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围绕修宪、教育、土地资源、精准扶贫、反腐倡廉、港人争取国民待遇、香港融入大湾区发展等问题作了分享发言,认为支持香港、澳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是中央作出的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决策,为香港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0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