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张晓明出席“共和国之旅”广西专列团起步礼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4-04-22

  张晓明出席“共和国之旅”广西专列团起步礼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右)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为专列团团长马鸿铭颁授团旗。(图片来源:大公报)


  本网讯 4月17日下午,“共和国之旅——桂港青年共筑中国梦”专列团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举行起步礼。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副主任林武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等出席活动。张晓明、梁振英为专列团团长马鸿铭颁授团旗。

  林武副主任应邀随团到广西柳州参加活动,他在起步礼致辞中表示,5年前第一届“共和国之旅”井冈山专列团也是从香港文化中心出发,但今年的起步礼让人耳目一新,感受到了青春与时代的气息。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17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共和国之旅”两地交流活动,本次广西专列团增添了新元素、赋予了新内涵。“新元素”是这次专列团的主体来自香港不同界别、不同团体、不同地域的青年。“新内涵”是这次活动的主题为“共筑中国梦”,契合了当前祖国发展的时代主题,可以让香港青年开阔视野,认识祖国,了解国情,促进两地青年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激励广大青年关注国家的发展,关心香港的未来。

  梁振英说,十分高兴来到这里和大家参加这个起步礼,桂港青年交流活动安排十分好,亦十分切合特区政府推动香港青少年多去内地交流、参观访问的政策目标。他说,香港的青少年群组非常大,虽然过去多年,我们有很多热心团体和热心人士,不断资助和组织香港的青少年去内地访问,但相比于整个青少年群组的人数来说,我相信我们还要加大力度做这个工作。他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包括教育界、青少年团体,多提供机会予青少年,令他们多去内地与内地的青少年朋友交流。

  起步礼后,近600名香港青年才俊赴深圳乘坐专列直抵柳州,开展了一系列考察交流活动,包括体验少数民族风情的百家宴、为贫困青年学生提供圆梦奖学金的捐助活动、举办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两地青年论坛及汇聚两地逾千青年共同参与的两地联欢会。活动于4月20日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九龙社团联会、香港广西社团总会、福建社团联会等9大爱国爱港团体联合主办,另有40多个团体协办和共同参与。参与这次专列团的成员以45岁以下的各界青年为主体,其中既有搏击商海渐露头角的青年才俊,又有长年在地区默默耕耘的区议员,平均年龄约32岁。

  中联办九龙工作部部长何靖、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等出席起步礼活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6420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