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劇集列表

  • 《新征程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新征程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10月18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習近平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談反腐、談社會主要矛盾轉化、談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報告全文3萬餘字,既關乎國家前途命運,又與百姓生活密切相關。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 」

    01 15:08
  • 《新時代 新征程 新思想引領新時代》

    《新時代 新征程 新思想引領新時代》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做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政治論斷,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新時代提出新思想,面對新矛盾,明確新目標,只有深刻認識和準確把握新時代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我們才能順應新時代的要求,創造新時代的偉業。

    02 15:08
  • 《新時代 新征程 新目標 新要求》

    《新時代 新征程 新目標 新要求》

    兩個100年奮鬥目標既是中國發展的宏偉藍圖,也是中國前行的時代號召,在習近平總書記的十九大報告中,兩個100年,特別是第二個100年的目標被賦予了新的內涵。不僅如此,新的第二個百年目標被分為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2020年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第二個階段是2035年到本世紀中葉,把我國建設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那麼我們應該如何理解這份具有深遠意義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戰略安排呢?

    03 15:06
  • 《新時代 新征程 打鐵必須自身硬》

    《新時代 新征程 打鐵必須自身硬》

    辦好中國的事,關鍵在黨!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實現偉大夢想,必須深入推進的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緊密聯繫、相互貫通、相互作用,其中起決定性作用的是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十九大報告對「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確保我們黨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鬥力」,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戰略部署。

    04 15:08
  • 《新時代 新征程 打贏決勝全面小康攻堅戰》

    《新時代 新征程 打贏決勝全面小康攻堅戰》

    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當前,我國發展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戰也十分嚴峻。報告強調:特別是要堅決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的攻堅戰,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得到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

    05 15:06
  • 《新時代 新征程 凝聚共識 指引方向》

    《新時代 新征程 凝聚共識 指引方向》

    十九大有許多成果,其中很重要的一項是大會通過了對黨章的修改。這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第17次修改黨章,涉及的內容多達100多處,有新增加的內容,也有對原來內容的刪改和完善。黨章是黨內的憲法,是所有黨員的行為規範和行動指南,它的修改事項是如何做的,本期節目我們邀請到了此次黨章修改小組工作班子的負責人,對此次黨章修改進行權威解讀。

    06 15:06
  • 《新時代 新征程 希望的田野》

    《新時代 新征程 希望的田野》

    「鄉村振興戰略」首次出現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成為近6億中國農村人口最為關注的焦點。本期節目結合農村實例,採訪權威專家,解讀相關熱點問題,闡述十九大報告在農業方面目標新部署,為農業發展指明方向,讓農民更有幹勁。

    07 15:06
  • 《新時代 新征程:創新 更快更廣更遠》

    《新時代 新征程:創新 更快更廣更遠》

    十九大報告在總結過去五年成就時指出:「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實施,創新型國家建設成果豐碩。」這五年,中國的裝備製造業從「從無到有」到趕超世界先進水準,從「世界工廠」轉向「世界創新工廠」。從FAST射電望遠鏡到量子通信,從載人航天、探月、大飛機、蛟龍、超算等重大科技成果,到互聯網、大數據應用等重大成就。這些成績的取得,歸根結底離不開兩個字:創新。

    08 15:09
  • 《新時代 新征程:堅定文化自信》

    《新時代 新征程:堅定文化自信》

    黨的十九大報告把「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作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的重要內容,並遵循這一方略,對新時代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進行了部署安排。那麼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如何發展?十九大報告指出,「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發展」,可以說為今後文化發展和建設指明了方向和路徑。那麼為什麼要堅定文化自信,我們應該如何理解呢?

    09 15:06
  • 《新時代 新征程:建設美麗中國》

    《新時代 新征程:建設美麗中國》

    過去這五年,是我國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密度最高、推進最快、力度最大、成效最多的五年。而在十九大報告中,生態文明和美麗中國更是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之一,生態文明建設是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千年大計,我們要建設的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本世紀中葉我們要建成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是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我們要「打贏」,而不只是「打好」藍天保衛戰。這一系列的新思想、新要求、新目標和新部署,為美麗中國勾畫了一張清晰的路線圖。

    10 15:06
  • 《新時代 新征程:堅決打贏扶貧攻堅戰》

    《新時代 新征程:堅決打贏扶貧攻堅戰》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回顧過去5年以來的工作時說,脫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進展,6000多萬貧困人口穩定脫貧,貧困發生率從百分之十點二下降到百分之四以下。中國共產黨創新提出的精准扶貧政策,以每年減貧1300萬人以上的成就,書寫了人類反貧困鬥爭史上「最偉大的故事」。繼井岡山、蘭考首批貧困縣脫貧後,國務院扶貧辦11月1日發佈消息,又有26個國定貧困縣脫貧摘帽。這是脫貧攻堅以來,貧困縣首次集中脫貧摘帽,也是國家設定貧困縣31年來,首次實現貧困縣數量的淨減少。其中,河北省海興縣就是其中之一。

    11 15:05
  • 《新時代 新征程: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新時代 新征程: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在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兩年時間,「去產能、去庫存、去杠杆、降成本、補短板」等任務都取得了可圈可點的成績。國家統計局發佈最新數據表明,今年以來,隨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供給體系的品質和效率不斷提升,供需關係穩步改善,工業經濟運行平穩,經營狀況明顯改善,企業效益明顯提高。我們注意到,十九大報告強調要繼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並把它列為「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首要任務。

    12 15:06
01

《新征程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10月18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習近平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談反腐、談社會主要矛盾轉化、談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報告全文3萬餘字,既關乎國家前途命運,又與百姓生活密切相關。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