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3-11-25

图为张晓明主任致辞。

  本网讯 11月25日下午,“海峡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与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梁绮萍﹑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孙亚夫、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论坛筹委会名誉主席唐英年等出席开幕式并主礼。梁振英、张晓明、郁慕明、唐英年分别致辞。

  张晓明表示,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为我们思考国家统一问题带来多方启示,其中重要一点是求同存异。在两岸统一问题上,民族的利益、国家的统一、两岸同胞的福祉应是我们各方追求的大同所在,只要双方站高望远,真正以民族、国家利益为重,“计天下利”,“求万世名”,总能够有智慧、有办法缩小或超越分歧,扩大利益汇合点,作出合情合理的政治安排,从而找到祖国完全统一的实现路径。

  梁振英表示,香港回归后的金融实践证明,一个国家可以存在两种货币、两种制度。香港过去30年的成功经验就是落实“一国两制”。郁慕明说,两岸关系中和平是基础,发展是过程,统一是目标,呼吁全体中国人团结起来,为和平发展、民族振兴共同努力。唐英年表示,在国家更加开放、改革更加深入的形势下,香港可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开创两岸四地共赢的局面。

  “海峡两岸和平发展论坛”由全国台湾研究会、两岸和平教育基金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等23家两岸三地智库、团体组成的筹委会主办,以“和平发展、民族振兴”为主题,设焦点演讲环节和“增进互信与和平建构”、“深化合作与互利双赢”两个专题讲坛。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台办、国务院侨办、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有关部门及团体代表,“海峡两岸和平发展论坛”筹委会各发起机构负责人,以及港澳、台湾和海外的知名人士、专家学者500余人出席论坛。 



张晓明在海峡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上的致辞 2013-11-25
张晓明出席恭贺觉光长老荣获大紫荆勋衔庆祝仪式 2013-10-31
张晓明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庆国庆文艺演出 2013-10-07
张晓明回复公民党党魁梁家杰的信 2013-09-12
张晓明出席文汇报创刊65周年庆典酒会并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 2013-09-10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013-10-07
李克强同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谈香港人质事件2013-10-11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在海峡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上的致辞2013-11-25
张晓明回复公民党党魁梁家杰的信2013-09-12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