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3-09-10

  图为张晓明主任在“2013 博鳌青年论坛(香港) ”开幕式上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网站)
  本网讯 9月9日,香港菁英会与博鳌亚洲论坛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2013 博鳌青年论坛(香港)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副主任王志民,与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等应邀主礼开幕式。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香港菁英会主席梁宏正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

  张晓明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本届论坛以“创意青年创新亚洲: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抓住了时代的脉搏,抓住了亚洲作为世界新兴经济体的发展趋势,也抓住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围绕这个主题展开广泛讨论,必将带给我们启迪和激励。

  张晓明指出,创新,尤其是科技创新,不但是社会进步的动力,更是国家竞争力的核心要素。目前,我国正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并把创新作为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中国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和世界创新发展的激荡潮流,为汇聚在香港的各类青年人才,提供了施展才能的广阔天地。香港特区政府和各界人士应谋划长远,更加重视对创新竞争力的研究和投入,避免让创新成为香港整体竞争力的短板。

  张晓明强调,青年是创新的重要力量。青年人思想解放,思维敏锐,接受新事物很快,条条框框很少,充满活力,这些都是推动创新的优势条件。希望香港的青年朋友们不仅仅成为创新的受益者,在习惯于用微博、微信交流,在淘宝、亚马逊上购物的同时,更要成为创新的梦想家、实干家,在创新的时代浪潮中大显身手。

  博鳌青年论坛(香港)于2009年首次举办,今年是第四届。该论坛是香港菁英会与博鳌亚洲论坛主办的青年品牌活动,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是博鳌亚洲论坛唯一在海南以外定期举办的论坛。本届论坛的演讲嘉宾有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刘明康、新加坡前外长杨荣文等。 

  图为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网站)

  附:在2013年博鳌青年论坛(香港)开幕式上的致辞


张晓明会见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席陈智思一行 2013-08-19
张晓明主任在香港立法会午宴结束后答记者问 2013-07-16
张晓明在香港立法会午宴上的讲话 2013-07-16
张晓明出席第九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开营礼 2013-07-16
张晓明主任应邀出席香港立法会午宴 2013-07-16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在2013年博鳌青年论坛(香港)开幕式上的致辞2013-09-10
张晓明在香港立法会午宴上的讲话2013-07-16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