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3-05-30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29日在海口市举办“善用香港优势,开拓海外市场”投资推广研讨会,鼓励海南省企业利用香港优势“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杨照耀在会上介绍,海南和香港在经贸领域合作关系密切。在贸易方面,2012年海南省对香港出口总额占全省出口额的31.1%。在投资往来方面,截止2012年,香港在海南设立的港资企业超过了6184家,实际投资(使用外资)100.79亿美元。

  杨照耀说,海南省对外投资的主要国别和地区排第一的也是香港,在海南省2011年对外投资的12亿美元中,投资香港就有11美元,根据近4年统计,海南省已有38家企业到香港投资,投资总额为28.32亿美元。

  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说,香港的营商优越环境,资金资讯自由流通,市场开放灵活,自由有序,集合世界各地的专才,配合完善的基础建设、健全的法治制度、以及低税率等多方面优势,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最佳平台。在现代服务业方面,香港具备了完善的系统,如融资、保险、会计、法律等各个环节。海南省企业可充分利用香港作为内地与海外业务的桥梁,通过香港多元而专业化的国际机构和高素质的市场伙伴,进一步建立并开拓海外市场。

  贾沛年提出:“香港为来自各地公司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进入香港设点的门槛也较低。但是对吸引科研公司有一些优惠政策,如科技园方面可以提供价格便宜的办公室。”

  “香港和海南有密切联系,无论是从地理还是文化方面,在合作方面面对问题会比较少。香港欢迎所有各类行业过来投资,但看海南目前发展的比较好的行业,农业、旅游业、房地产业,这些行业的公司到香港投资机会比较大。”贾沛年说。

  据香港投资推广署广州投资推广总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主任杨翠萍介绍,投资推广署设有不同的行业服务小组,专门服务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在企业在决定前往海外投资前或是决定前往香港开业期间,投资推广署可以免费为投资者提供香港的经济资料、法律条例等最新讯息,以及提供辅助服务包括介绍可靠的中介机构,如会计师、律师、地产代理等。

  目前,香港投资推广署已在内地派驻四支投资推广小组,设于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稿件来源:中新网)


2013赣港经贸合作活动将拓展投资交流 2013-06-05
第十六届京港洽谈会投资合作项目签约额逾百亿美元 2012-11-06
贵州在港启动“投资贸易活动周” 2012-06-12
内地与香港“互重”相互投资均超3万亿元 2012-12-11
第二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在香港开幕 2012-08-23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