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3-04-17
  “粤港云计算产业合作论坛”16日在香港举行,与会嘉宾探讨了云计算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分享了有关云计算的最新发展动态和成功案例,并就香港和内地如何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国家信息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何淑儿表示,过去一年香港和内地在云计算方面展开广泛合作,除了举办云计算技术交流活动外,粤港两地还成立了云计算服务和标准专家委员会,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

  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赖锡璋说,云计算是信息科技业的一项重大变革,其业务模式具有成本较低和可持续发展等特点。近年来云计算服务平台被广泛采用,粤港两地也推出了各自的云计算网站,希望为云端用户和服务供货商,特别是中小型企业,提供实用的参考数据,帮助他们选择、管理和提供云端服务。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邹生说,近几年因为新技术的出现和发展,全球信息产业格局发生巨大变化,硬件企业做软件,软件企业做硬件,做产品的企业提供服务,这些现象的背后是信息产业正面临一个向云终端和云服务发展的大趋势。面对云计算这一不可阻挡的未来潮流,内地和香港应该携手合作,共同做大做强云产业。

  北京云基地高级副总裁王超在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时说,目前全球正迈入“云时代”,云计算革命的实质用六个字概括就是“便宜、方便、可控”。他认为,基于云的应用和服务将带来一个数据社会化时代,而云计算潮流则是新世纪中国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面临的难得机遇。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陈少媚认为,香港的长处在于具有先进的科技资讯、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和专业的高端人才,广东的优势则是基础设施资源丰富、应用市场面向全国及技术支撑体系较为全面。“香港企业可借助广东实现新应用新业态的规模化发展,广东企业可借助香港完成品牌推广和走向国际化。”她建议,两地应在技术研发、产业链合作和市场拓展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用好两地资源、两个平台,共建产业链,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

  主题为“粤港合作现彩云 资讯产业共飞腾”的“粤港云计算产业合作论坛”是4月8日至21日在香港举行“2013国际IT汇”的一个重要活动。据悉,“2013国际IT汇”共包括研讨会、论坛、展览和颁奖礼等25项活动。(稿件来源:新华网)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