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3-03-05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沪港金融合作第三次工作会议4日在香港举行,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和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在会上介绍双方金融服务业的最新发展。双方代表讨论了共同关注的金融议题,包括加强两地金融业务和产品合作,深化两地金融人才培训和交流。

  陈家强简介了香港金融业的发展重点,包括推动香港的离岸人民币业务、强化基金和资产管理业务、发挥国际融资功能,和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

  在加强两地金融业务及产品合作方面,双方鼓励符合条件的在沪金融机构和企业来港发行人民币债券、H股等有价证券,利用香港平台进行融资;鼓励上海背景的金融机构在香港的子公司参与RQFII试点计划;为上海背景的金融机构在港开展综合化金融服务提供便利;研究香港交易所与在沪交易所深化合作;以及鼓励、支持两地金融机构互设等议题进行讨论。

  双方代表就加强金融监管方面的合作进行交流,探讨相关的金融市场立法、执法及司法经验,讨论沪深港交易所合资公司及港交所在沪金融信息服务公司业务的发展情况,并表示会继续探索深化两地交易所未来合作的路向。

  在金融人才培训和交流方面,双方同意续办“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试点计划”等互派活动,继续推进两地人员交流,让两地金融业未来人才对沪港金融体系和财经市场运作有更深入了解。该计划提供多元化的行程,活动内容包括参观政府部门、金融监管机构及交易所等,并到企业进行工作体验及实习。(稿件来源:新华网)


亚洲金融论坛在港开幕 2013-01-15
贵州省首次赴港进行金融招商 2013-01-09
港交所获准在上海设立金融信息服务公司 2012-09-13
台湾驻港金融机构联谊会组团赴广州考察 2012-07-13
香港蝉联世界经济论坛金融发展报告榜首 2012-11-01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