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3-01-16

  图为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建平在酒会上致辞。(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网讯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15日在香港中区大会堂举行“2013年香港台湾同胞迎春酒会”。中联办副主任杨建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主席李业广,居港台胞、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内地特邀嘉宾等700余人出席酒会,共贺新春。 

  杨建平向居港台胞和各界嘉宾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2012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步入巩固深化新阶段,双方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就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成多项共识。两岸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大交流局面继续深化,经济合作日趋制度化,文化、教育等各方面交流持续热络,民众往来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杨建平指出,过去一年港台交流亮点频出,在两岸关系发展中独具特色。特区政府持续推动港台关系发展,港台公务协商与合作取得新进展,首届“香港周”等活动在台北成功举办,社会各界对台交流更加频密。香港众多社团举办多场“九二共识”20周年系列活动,增强了两岸三地民众认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意志。 

  杨建平介绍了中共十八大报告有关对台论述,称今年内地经济工作任务的展开和完成,将为港台与内地经济合作孕育更多机会,提供更强劲动力,促进两岸三地实现更大程度的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中联办将全面贯彻十八大有关精神,继续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发展港台关系,大力协助社会各界开展对台交流。 

  酒会由中联办台湾事务部部长唐怡源主持。现场还举办了以“港台关系稳健发展启新章”为主题的图片展览,生动再现了近年来港台关系发展历程。

  附:杨建平在2013年香港台湾同胞迎春酒会上的致辞


中联办举行2013年香港台湾同胞迎春酒会 杨建平出席并讲话 2013-01-16
中联办举行2012年香港台湾同胞迎春酒会(图) 2012-01-05
2008年香港台湾同胞迎春酒会在港举行(图) 2008-01-23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