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2-08-07
  继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桥梁工程土建工程施工多项工程签署合同、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工程动工后,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首段沉管近日开始在珠海市桂山岛上开始浇筑。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表示,港珠澳大桥各项工程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据了解,目前港珠澳大桥关键性的岛隧工程已取得重要的节点胜利。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是大桥主体工程技术最复杂、建设难度最大的部分。工程起于粤港分界线,止于西人工岛结合部非通航孔桥西端,全长约7440米,内容包括东人工岛、沉管隧道、西人工岛等。这一工程所涉及的关键技术,均是世界桥梁建设史上要求最高的。

  目前,西人工岛、东人工岛都已合龙。东人工岛于日前完成最后120立方钢圆筒及副格加高施工任务,这标志着为期近两个月的钢圆筒及副格围堰加高施工结束。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的首段沉管管节,也于近期在位于桂山岛的沉管预制厂开始浇筑,预计浇筑时间约需35小时-40小时。首段管节预计年底前运往西人工岛沉放安装。

  “如果按照2吨一辆的汽车来计算,一个沉管就相当于3.7万辆轿车的重量,一个运输时两端封闭的沉管的排水量相当于一艘航空母舰。”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奋健介绍说。

  此外,总长约13公里的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近期也已正式开工。这一工程起点位于珠澳口岸人工岛,终点与西部沿海高速公路月环至南屏支线延长线连接,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时速为80公里。这条连接线虽然不长,但因需修建拱北隧道和穿越将军山的南湾隧道,以及多处的高架桥,使桥梁和隧道的比例达到95%,总投资达91.5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6.8亿元。

  据介绍,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全程将设3个互通立交,除了南湾立交,还在横琴大桥北端设置横琴北立交,在西部沿海高速公路月环至南屏支线延长线设置洪湾互通立交。届时,从香港过来的车辆可以直接进入横琴新区,或通过洪湾互通进入西部沿海高速,进入广东省的高速公路网。(稿件来源:新华网)


李克强会见曾荫权、何厚铧和崔世安(图) 2009-12-15
李克强出席港珠澳大桥工程开工活动(图) 2009-12-15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