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2-06-15
  中新社香港6月14日电(卢哲) 为庆祝香港回归及纪念邓小平先生逝世十五周年,由香港十三家团体共同举办的《世纪伟人邓小平》大型展览14日在香港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刚等中央、香港各界嘉宾近千人出席并参观展览。

  全国政协常委杨孙西致词时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和邓小平先生逝世十五周年的纪念日,也是香港新一届政府即将上任的重要时刻,此时举办邓先生的纪念展览有特别的意义。邓小平的一生是中国现代史的缩影,他的指导是中国特别是香港发展的重要指针。举办本次展览,希望能让香港市民、特别是年轻市民更深入了解邓小平的功绩,更深刻理解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

  开幕式主礼嘉宾、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指出,无论在中国还是世界,邓小平先生都不愧于世纪伟人的称号,他提出的一国两制构想,让中国发展迈出了一大步,没有邓小平一国两制和改革开放的构想,就不会有香港繁荣的今天。“吃水不忘挖井人,本次展览意义重大。”董建华强调,希望香港市民能够更深刻认识国情,坚持团结共荣,携手开创更好的明天。

  特地从北京来港参观展览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捷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去年曾来港参加“世纪伟人周恩来”的展览,这次又来参观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光辉一生,“可见香港人民对祖国伟大领导人的敬仰之情”,他指,邓小平对香港的巨大贡献,也是对中华民族的巨大贡献。

  “没有邓小平先生的伟大构想就没有中国特别是香港特区的今天的繁荣”,他表示,回归十五年,香港经历过风雨更体现与祖国的紧密联系,他相信“无论未来如何发展,相信香港人民、全中国人民都会继承和发扬邓先生的睿智,克服风险,紧密团结携手走向更好的明天。”

  本次展览将展出包括邓小平1949年建国日手书等珍贵文物在内的大量图片、文献及展品,体现世纪伟人邓小平一生的丰功伟绩、特别是一国两制构想的成功实践。展览将持续至19日,面向全港市民开放。


答美国记者迈克·华莱士问 1986-09-02
中国永远不允许别国干涉内政 1990-07-11
中国是信守诺言的 1984-12-19
中国大陆和台湾和平统一的设想 1983-06-26
振兴中华民族 1990-04-07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