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2-05-10
  随着高考临近,2012年香港各高校的内地招生计划纷纷出炉。记者从近日在广州举办的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招生说明会上获悉,今年港校在内地招生政策基本稳定,不过香港大学变化较大,为“掐尖”,港大今年将大幅扩招40%,港大还将与剑桥大学联合推出招生计划,首次招收内地的优秀学生攻读工程类本科专业。

  在学制方面,今年香港高校也面向内地学生做出重大改革,将从原来的三年制大学改为四年制大学,与内地大学学制接轨。这代表香港高校将在今年秋季同时迎来两届不同学制的学生。

  香港大学:

  将与剑桥联合推出招生计划

  香港大学今年预计招收350-400名内地生。与去年相比,名额增加近一半,比2011年扩招40%。港大招生官则称“今年是内地生入读香港大学的最好机会。”

  据了解,港大在广东历来都是自主招生,采取高考成绩加面试相结合的录取方式。今年扩招后,一本线上同学都有机会进入港大面试环节。由于面试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前,考生根据最终录取及奖学金情况以便决定是否入读港校。网上报名的截止日期是6月15日,面试将于6月底到7月初举行。

  此外,英语面试表现及学生的综合素质,其他特长也在招生标准的考虑范围之内,如省、国家级奖项等,但该校没有针对特长生加分录取的政策。

  作为一所高度国际化的大学,港大与剑桥大学联合推出招生计划,将在今年首次招收内地的优秀学生攻读工程类本科专业。此项计划名额不超过15名,将开放给所有参加今年内地高考的学生申请。

  香港中文大学:

  英语成绩120分以上

  香港中文大学一直是备受广东考生“热捧”的香港名校。记者获悉,该校今年计划在我省招收25名本科生,与去年招生计划持平。

  据了解,25人中,包括8名文史类考生和17名理工类考生。文、理两个类别各设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即获奖学生将获发相等于攻读四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以及每年45000港元住宿及生活津贴)。而免学费奖学金,文史类考生有一个名额,理工类考生有两个名额。其余20个名额属于自费生。

  报考香港中文大学的考生只需按统招一般选填高校志愿方式申请,不需另行向学校报名,完全根据高考成绩择优录取,但不考虑对考生的各类照顾加分优惠政策。学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该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香港中文大学每年录取分数线变化不大。

  该校同时要求考生有相当的英语水平。因此自费生的英语成绩须达到120分或以上;奖学金生则须达130分或以上。该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如果最后一名有同分出现,则优先考虑录取英语成绩分数高的考生。(记者/雷雨 实习生/郭翔宇)


信息不足 仅8%香港学生对上内地高校有兴趣 2012-07-13
2012世界大学排名榜公布 香港四大高校跻身百强 2012-09-11
香港高校招收内地生结束 申请人数较去年大幅上升 2012-07-08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