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2-05-02
  新华网香港5月2日电(记者赵博)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孙明扬2日在书面答复立法会议员质询时表示,香港旨在强化区域教育枢纽地位,积极推出措施吸引非本地学生来港就读。过去5年,非本地学生修读公费资助课程的人数增加了近九成,已超过1万人。

  孙明扬说,特区政府发展教育产业的目标是强化香港成为区域教育枢纽的地位,为其他产业培养人才,吸引各地精英,提升香港的竞争力,配合香港、珠江三角洲及国家的长远发展。连同修读自费课程的人数,在2010/11学年,共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8万名非本地学生,在香港的大专院校修读课程。

  孙明扬还介绍说,根据香港现行的入境政策,一般申请来港就读的签证安排并不适用于阿富汗、阿尔巴尼亚、柬埔寨、古巴、老挝、朝鲜、尼泊尔和越南。就这些国家个别申请人的特别情况,入境处会以个案形式作出考虑。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