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2-04-25
  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25日正式宣布,公立医院明年停收“双非”(夫妇皆非港人)孕妇,全力应付本地孕妇的需要,而私家医院亦已决定明年不收“双非”孕妇。

  周一岳表示,私家医院是24日才同意,明年停止接收“双非”孕妇预约。而特区政府较早前亦已表明,所有公立医院明年将不会接收非本地孕妇,卫生署亦不会签发明年的预约证明书。

  候任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欢迎私家医院停收“双非”孕妇的决定,认为有助解决“双非”孕妇的问题。

  周一岳指出,由于社会有共识希望特区政府为港人内地配偶分娩提供协助,因此,将向这些“单非”孕妇在港产子提供协助。他指出,已联络4间私家医院,包括浸会、宝血、仁安及圣德肋撤,为100多名预产期在今年12月之前或明年初的“单非”孕妇,提供分娩服务,当局亦会向这类“单非”孕妇,发出额外的预约分娩证明书。

  他表示,当她们向私家医院预约床位时,必须提交香港结婚证明书或经内地公证处公证的内地结婚证明书、港人丈夫的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证正本、港人丈夫的宣誓书,夫妇两人亦要签署同意书,授权有关当局向内地有关部门查核其身分。他表示,卫生署将抽查个案,如有可疑,交由执法机构调查。

  周一岳强调,在香港发假誓及提供假证明的最高刑罚,分别为判监7年及14年,相信有关机制,能确保“单非”孕妇不会提供假资料,至于预产期在5月底之前的“单非”孕妇,当局会酌情容许先进行宣誓和身分证明,并签署同意书,从而取得预约分娩服务确认书,但需要尽快补交内地结婚证明文件。

  周一岳说,过去3年平均每年处理约6000宗“单非”孕妇分娩个案,来年私家医院停收“双非”孕妇,应有足够人手和设施,优先服务本地孕妇和照顾“单非”孕妇。

  卫生署将密切监察措施在运行上是否畅顺,为下届特区政府制订来年处理“单非”孕妇来港分娩作参考。(记者 周志彬)


粤港加强合作 内地首家港资独资医院21日深圳开业 2013-03-21
梁振英:香港私立医院明年应停收“双非”孕妇 2012-04-16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