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0-03-19

  本网讯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于3月17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2010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酒会。中联办主任彭清华、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中联办副主任郭莉、行政长官夫人曾鲍笑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范徐丽泰、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静、中联办秘书长杨建平、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等主礼酒会。 

  郭莉首先代表中联办向香港的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她说,200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国经济发展经历了新世纪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在全球率先实现国民经济总体回升向好,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进展,社会稳定,人民生活继续改善。特别是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进一步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炽热的爱国情怀,建设祖国的热情空前迸发,神州大地处处生机盎然。2009年,香港同样遭受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我们高兴地看到,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再次经受了考验,金融体系保持稳健,实体经济开始回稳。为庆祝建国60周年,香港各界也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并参与了一些国家的重要庆典活动。于去年底成功举办的东亚运动会,再次令香港为世人瞩目。 

  郭莉表示,2009年香港妇女界举办了庆祝建国60周年的活动,规模之大,参与人数之多,皆超过以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主席率团专程访港出席有关活动,并与多个妇女团体进行交流,给香港妇女界以很大鼓舞。香港各妇女机构、各妇女团体、各阶层的姐妹们一如既往地发挥着各自的优势,活跃在社会各个层面,为香港的社会稳定和发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为促进两地妇女交流以及其他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包括两岸三地的妇女交流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在致辞中指出,香港繁荣稳定,离不开各界妇女姐妹们的热情参与和共同努力。多年来,香港各界妇女姐妹发扬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支持特区政府依照《基本法》施政,积极参与香港经济建设和社会事务管理,为提高妇女素质、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 

  彭清华和各位主礼嘉宾共同向与会妇女代表朋友祝酒并致以节日的祝贺。香港各界妇女人士1200多人出席了酒会。

中联办彭清华主任致祝酒辞

中联办郭莉副主任致辞

郭莉副主任与嘉宾们合影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