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历史资料 >> 周俊明

日期:2005-09-28
各位学员,
各位老师:

  大家好!

  在国庆56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今天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香港公务员国情研习班”的结业典礼,这是个非常值得高兴、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首先,我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向学员们圆满完成研习任务表示热烈祝贺!这期班共有35名学员,分别来自香港政府18个部门,34个工会或团体。在十天时间里,学习了解国家在经济、政治、法律、教育、军事、外交等方面的知识和情况,拜访了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神州数码有限公司等机构,利用课余时间组织游览万里长城、观看天安门升旗礼、参观清华大学校园和圆明园遗址、欣赏民族文化表演、领略北京风土民情,还与学院工会进行联欢。听说个别学员还要留下来参加国庆活动,进一步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十天课程很满,内容很多,大家非常辛苦。但我从班长郭志德先生以及大家饱满专注的精神状态和热情灿烂的笑容中,感觉到大家一定是体会很深,收获很大。因此要向大家表示祝贺。

  第二要告诉大家,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公务员国情研习班,是为了满足香港公务员了解国情的愿望,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共同委托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从去年至今已举办了六期,共培训学员近200人。由于几家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特别是国家行政学院精心设置课程,理论联系实际,针对性很强,派出和聘请国家一流水平的教授和专家讲课,安排最好的省部级公寓给学员住,在生活上给予细致的照顾,加上香港公务员素质较高,学习认真,积极配合,使研习班越办越好,越来越受欢迎,听说这期班是人数最多的一期(去年每期25人左右,这期达35人)。十天来学员彼此之间以及与学院老师之间建立了密切的联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据了解,前几期的学员准备10月28日在香港成立同学会。我想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对加强今后与学院的联系,提升对国家认识的层次将起到很好的作用。“国情研习班”能坚持办下去并越办越好,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为此,我也要借此机会向国港办、全总、国家行政学院和学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提点希望,相信大家在课堂学习讨论和日常所见所闻中已经感受到,祖国内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事业正在高速发展,同时也存在不少的问题需要大家努力去克服。希望各位学员多到内地来,多了解国家的情况,多为国家建设提出好的建议,多为祖国做点贡献。当前香港经济复苏,社会趋于稳定,各种矛盾缓和。前段时间曾庆红副主席访港时提出,要抓住机遇发展经济,要包容共济保持稳定。前几天曾荫权特首与全体立法会议员访问广东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香港公务员是香港社会的中坚力量,大家以往工作很辛苦也很有成绩,公务员对保持香港繁荣稳定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大家加强沟通,和衷共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专业水准保证政府的有效管治,以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保证“一国两制”伟大事业的成功实施。

  明天各位学员就要离开北京回香港,我祝愿大家一路平安,工作进步,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张晓明主任在中联办2013年新春酒会上的致辞2013-02-21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抗震救灾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