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历史资料 >> 王凤超

日期:2005-10-20
尊敬的各位委员,
各位嘉宾,
各位朋友:

  今晚,各省区市400多名港区政协委员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我们伟大的祖国56岁生日。首先,我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向在座各位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各位长期以来给予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中国成立56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华各族儿女团结奋斗,艰苦创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从未像今天这样赢得国际社会的尊敬,中华儿女从未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

  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刚刚召开的中共第十六届五中全会上,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十一五”期间,将是我国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重要时期,是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欣喜地看到,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坚持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不但为国人所称赞,同时也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相信在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中国这艘东方巨轮一定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发展经济与构建和谐,也是香港面临的两大主题。前不久,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访港期间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二是包容共济,促进和谐。他强调,“一个经济繁荣的香港,同时也应当是和谐包容的香港。在香港这个多元化社会实现社会和谐,关键在于求同存异、包容共济。香港各阶层、各界别、各政治团体都应以香港的整体利益为重,共同为构建一个繁荣香港、和谐香港献计出力。”本届港区省级政协委员已近1100名。我们衷心地希望各位委员在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和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早在去年4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根据基本法和香港特区的实际情况作出了决定,香港特区07/08行政长官和立法会两个产生办法可以在不实行“双普选”的前提下,作出符合循序渐进原则的适当修改。一年多来,香港特区政府就这两个产生办法的修改方案向社会各界进行了广泛的咨询,很快将公布主流方案。希望在基本法、人大释法和决定的框架内,香港政制发展继续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向前迈进,这是香港众多人士的愿望。我相信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一定会使政制发展的民主进程向前推进。各位港区政协委员在香港各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力和声望,希望你们在这个问题上能够从香港的整体利益出发,支持特区政府按照基本法、人大释法和决定的有关规定修改07/08两个产生办法,推动香港民主循序渐进地向前发展,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各位委员、各位朋友,新中国已经走过了56年的光辉道路,中华民族的振兴之路、强盛之路正在我们脚下延伸,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但我们不会畏惧、不会退缩,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智慧,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祝愿香港的明天更美好!

  祝在座的各位委员、各位朋友事业进步,身体健康,全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张晓明主任在中联办2013年新春酒会上的致辞2013-02-21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抗震救灾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