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向香港粤剧小演员转达习近平夫妇的亲切问候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18-07-28

图为林郑月娥看望演员,并拿出刊载两位小演员成长历程的报纸文章。杜洋 摄

  曾在国家主席习近平面前表演过的粤剧小演员利文喆、陆瑞徽,正在北京登台演出。27日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到场向二人转达习近平夫妇的亲切问候。

  2017年6月29日,习近平在视察香港西九文化区时,观看了这两位儿童表演粤剧选段,称赞他们年龄虽小,但演唱很到位。习近平表示,很高兴看到你们这么喜欢粤剧,这说明香港粤剧后继有人,也说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顽强生命力。

图为合影。 杜洋 摄

  林郑月娥27日下午会见媒体时介绍,今年6月,利文喆和陆瑞徽接受香港报纸采访,表示非常高兴来到北京演出;还说“如果能见到习爷爷就好了”。林郑月娥说,“这一消息传到了习主席那里,习主席通过中联办将消息传达给我,让我转告小朋友,主席和夫人要出国访问,希望我转达他和夫人对小朋友的亲切问候。”

  当晚,参加“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的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青少年演员表演了多部经典折子戏,利文喆和陆瑞徽两次登台,在《红楼梦之黛玉进府》和《周瑜与小乔之劝勉篇》中担纲主角。林郑月娥与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等到场观看演出。

图为利文喆(右)、陆瑞徽表演的《周瑜与小乔之劝勉篇》。 杜洋 摄

  演出之后,利文喆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他说,习主席去年观看演出并给予鼓励,是他坚持学下去的一大动力。今后,期待与更多的香港粤剧爱好者推广这一中国传统文化。

  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成立于2003年,是香港注册非牟利慈善艺术团体;现开办四个儿童及青少年粤剧班,学生超过60人,年龄由3岁至22岁。(王捷先 杨程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2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