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启动

来源: 中国新闻社          发布时间: 2018-07-17

  “大湾区·新机遇”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启动仪式16日在广东东莞举行。来自香港的60名学生与东莞学生通过“结对实习”的做法,进入20家东莞企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为了增进香港学生与内地的交流,近年来,东莞每年都会举办香港青年暑期实习项目,让香港学生进入东莞的企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交流,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3年。

  据主办方介绍,为了做好今年的暑期实习计划,东莞市环保局、住建局、规划局等部门,与东莞市港澳事务局主动协调,先期组织开发了近百个实习岗位供香港学生筛选。后来,又根据学生意愿,适时增加和调整实习岗位,确保岗位匹配度、学生满意度、企业认可度均处在较高水平。此次,来东莞企业实习的香港学生有近60名,他们将与东莞学生结对,进入广东理文造纸有限公司、广东建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等20家东莞企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涉及建筑、金融、环保等多个专业。

  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实习生欧阳堃铉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东莞,东莞的城市环境非常好,交通也很便利。他是学习金融专业的,这次将进入港资企业理文造纸的财务部进行实习。他希望通过这次实习能够提前了解企业的运作方式,也增加对内地的了解。香港和东莞离得非常近,等广深港高铁通了以后,香港来东莞就更方便了,毕业后有机会,他也会考虑在内地的企业工作。这次实习可以让他提早了解这里的环境。

  为了让香港学生更好地了解内地,东莞在学生们实习之余也为他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周末活动,如参观游览东莞粤晖园、茶山南社明清古村、华阳湖湿地公园等景点,体验粤剧、粤曲、龙舟等岭南文化。(李映民 李纯)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5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