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出席“一国两制”与香港基本法研讨会颁奖礼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7-16

陈冬副主任在“一国两制”与香港基本法研讨会上致辞。(图片来源:紫荆)

  本网讯 7月14日,“一国两制”与香港基本法研讨会主旨演讲暨颁奖礼在港举行,我办副主任陈冬应邀出席致辞并为《紫荆论坛》杂志优秀作者颁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范徐丽泰,北京大学教授饶戈平,我办法律部部长、港澳基本法研究会会长王振民,以及国家有关部委、香港政商各界嘉宾近300人出席颁奖礼。

  陈冬在致辞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去年“七一”视察香港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一国两制”理论,为香港发展注入强大的正能量。一年来,在习主席讲话精神指引下,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管治团队坚决维护宪制权威,依法施政,积极作为,努力开拓发展空间,主动回应社会诉求,使得香港形势出现令人鼓舞的积极变化。陈冬强调,坚持“一国两制”与基本法对于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具有深远意义,要始终坚持“一国两制”不动摇,坚决维护宪法和基本法权威,大力加强对“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宣传推介与理论研究,高度重视在青少年中加强“一国两制”与基本法的教育。

  “一国两制”与香港基本法研讨会由紫荆杂志社联合中国法学会香港基本法澳门基本法研究会、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共同主办,旨在探讨香港回归祖国21年来基本法在港落实情况,并展望“一国两制”实践未来发展的新动力、新方向。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4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