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铁牛为福建中学师生作创科发展主题报告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7-06

谭铁牛副主任为师生作创科发展主题报告。(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谭铁牛副主任与师生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近日,我办副主任谭铁牛应邀走访观塘福建中学,为观塘、小西湾、北角福建中学和福建中学附属学校等四校700名师生作了题为《世界科技的发展与人类社会的未来》的主题报告,并与师生进行提问互动。

  谭铁牛在报告中回顾了世界科技发展的历史进程,介绍了世界科技发展的新态势,展示了中国科技创新成就,并对未来社会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他指出,我国的科技创新正呈现两个方面的深刻变化:一是由“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二是由“点”的突破向“面”的扩展。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就创新能力与水准而言,我们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不小差距,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以及政策环境等尚需进一步完善。谭铁牛认为,香港创科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科研基地和人才项目聚集平台。他勉励青少年学生立足香港,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同学们在互动时表示,听了报告更增强了对科技的兴趣,希望今后能学习科技专业并从事科技相关行业。讲座结束之后,谭铁牛还观看了学生的科技作品展示。

  福建中学由旅港福建商会创办。自1951年创办至今,始终不渝坚持爱国教育的宗旨,大力培养青年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培养和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爱国爱港的优秀人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8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