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鸿主礼债券通周年论坛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7-04

主礼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7月3日上午,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和香港港交所在港联合举办债券通周年论坛。我办副主任仇鸿应邀出席,并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等共同主礼论坛启动仪式。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债券通的北向交易自开通以来运作畅顺,验证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内地金融市场对外开放中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债券通是深化香港和内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里程碑,希望可将香港建设成为更深、更广的融资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人民银行将从对内、对外两个维度,继续推动债券市场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对外,推动境内基础设施与其他地区和国家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扩大覆盖范围;对内,推动境内托管机构等基础设施之间的互联互通。

  债券通于2017年7月3日正式启动,是继沪港通、深港通之后,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又一重大举措,是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发展、深化内地与香港经济合作的重要政策,有利于推动两地债券市场共同发展,巩固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也有利于我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6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