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会见新界乡议局及27乡主要成员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6-28

王志民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6月27日晚,我办主任王志民在办内会见了新界乡议局及27乡主要成员。我办副主任黄兰发、陈冬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王志民主任在致辞中回顾了新界乡议局在香港回归进程中及回归后为香港繁荣稳定做出的贡献,对乡议局坚持爱国爱港爱乡的光荣传统、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服务广大乡民表示了充分肯定。

  王志民主任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人礼”后的开局之年,香港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首先要归功于习近平主席去年视察香港时带来的大格局和大气场。在总书记的崇高威望特别是对香港同胞的关怀重视下,新一届特区政府和各界人士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中央精神、国家议题”前所未有地在港“上岸、落地”,香港社会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王志民主任向新界乡议局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乡议局带头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作为,促进社会和谐和民生改善,推动香港社会形势持续稳中向好。二是希望乡议局带头搞好团结,维护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共建香港美好共同家园。三是希望乡议局带头关心青年成长成才,推动更多有志有为青年投身乡事工作,让爱国爱港爱乡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四是希望乡议局带头促进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建设中的独特优势,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副主席张学明等乡议局及27乡主要成员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承爱国爱港爱乡优良传统,凝聚广大乡事力量,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作为,为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2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