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博士团走进长沙 寻觅发展合作良机

来源: 中国新闻社          发布时间: 2018-06-22

  6月21日,来自香港的“最强大脑”——50名香港高校的博士生及优秀青年学生、科研工作者走进湖南长沙,开启为期四天的考察、洽谈之旅。

  这些21到35岁的年轻人就读于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六所高校,研究领域主要为生物医药、工程机械、电子信息及智能制造、金融管理、文化创意等。

  活动期间,“香港博士团长沙行”成员将深入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宁乡经开区、望城经开区、浏阳经开区、长沙经开区有关企业和马栏山视频文创园考察,充分感受长沙的产业发展和科创环境,并在就业、科研、创业、见习等方面与长沙的园区及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我出生于上海,曾求学于欧洲、美国,现在来到香港读书,耳闻目睹了世界发达城市的发展。今天的长沙让我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湘江两岸向我们展现的是一颗崛起、发展的雄心。”博士团成员、香港科技大学博士童喆锴期待和团员们一起感受和了解长沙的企业、文化和风貌。

  在香港攻读博士的长沙女孩Kelly和意大利青年Enrico是一对情侣,这次来到长沙,两人已分别“瞄准”了当地的智能驾驶研究院和生物科技公司进行洽谈签约。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长李鲁表示,长沙作为中国“中部崛起”战略的中心城市,以其巨大的市场、创新开放的政策体系和完备的产业基础,为香港科研人才施展才能和香港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李鲁认为,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系会议在长沙举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在即、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与辐射等利好消息,让香港与长沙的距离进一步拉近,合作也将更密切多元。

  据悉,本次活动将举办长沙创新创业环境及人才政策推介会、园区企业考察、洽谈对接、人文环境考察、协议合作签订等系列子活动。(刘着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8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