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会见香港十八区区议会主席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6-20

王志民主任、陈冬副主任与十八区区议会主席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王志民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6月20日晚,我办主任王志民在办内会见香港十八区区议会主席。我办副主任陈冬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王志民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区议会主席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始终高举爱国爱港旗帜,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积极服务广大市民所作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

  王志民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人礼”后的开局之年。自从习近平主席去年“七一”视察香港以来,习主席的崇高威望特别是对香港同胞的关怀重视,持续引领香港社会形势稳中向好。一年来,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新一届特区政府,团结社会各界人士,牢记习主席嘱托,开拓进取,香港出现了新气象,社会形势也随之呈现出令人鼓舞的新变化。希望大家共同珍惜好、维护好、巩固好、提升好当前稳中向好的大势,推动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行稳致远。

  王志民指出,区议会是特区政府的法定咨询架构,在承担和管理地区事务、服务基层市民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位主席作为区议会主要负责人,在促进地区和谐发展和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等事务中角色重要、作用关键、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以习主席“既要把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地建设好,也要把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香港建设好”的要求为引领,带头做好地区事务的承担者、管理者、服务者,不忘初心、深耕厚植,带领区议会积极履行职能,促进地区和谐、市民安居乐业,共建地区美好家园;带头做好特区政府联系地区广大市民的桥梁纽带,团结好基层市民,建言献策,发声出力,共同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作为,帮助特区政府将经济民生政策“落区落地落实”,促进香港风更清气更正,社会更美好;带头弘扬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关心帮助青年“学业就业创业”和健康成长成才,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始终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促进香港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保持长期繁荣稳定。

  张学明、吴仕福等多名区议会主席作了发言,介绍当区情况和特点,表示将全力服务好地区和市民,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作为,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7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