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会见美国驻港总领事唐伟康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6-15

王志民主任会见美国驻港总领事唐伟康。(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王志民主任向美国驻港总领事唐伟康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宪法》《基本法》合订本等书籍。(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6月14日,我办主任王志民在办内会见了美国驻港总领事唐伟康一行。

  王志民赞赏唐伟康就任美国驻香港总领事以来支持“一国两制”方针,为推动港美务实合作作出的努力。王志民指出,香港回归祖国21年来,外商在港投资不断增长,2017年美国与香港的贸易总额近700亿美元,近1500家美国公司在港运营,其中很多公司还将地区总部设在香港。事实证明,“一国两制”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伟大创举,在香港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是中国对人类政治文明与和平发展作出的一大贡献,是中华民族为国际社会解决类似历史遗留问题提供的富有传统哲学智慧的中国方案。

  王志民强调,习近平主席去年“七一”视察香港时指出,“我们既要把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地建设好,也要把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香港建设好”。中国有句古话“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纵观人类发展的历史长河,从没有哪一个国家、哪一个政党有智慧和气魄提出在一国之内实行两种不同的社会制度,而且要同时做到“两个建设好”。追本溯源,这反映出中国共产党求同存异、开放包容的自信和胸襟。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符合中美两国共同利益,相信只要坚守住习主席去年“七一”视察香港时强调的“三条底线”,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必将行稳致远,香港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双方还就香港经济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结束后,王志民向唐伟康一行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宪法》《基本法》合订本等书籍。

  我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4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