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29周年暨第八届董事会就职典礼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6-13

王志民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6月13日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29周年暨第八届董事会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我办主任王志民应邀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杨传堂,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解放军驻港部队政治委员蔡永中,我办副主任谭铁牛,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等共同主礼。内地有关省区市政协和统战部领导、香港友好协进会会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共1800余人出席典礼。

  王志民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29年来,始终秉承爱国爱港理念和创会宗旨,广泛团结凝聚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海联会理事,勇于担当,力作为,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香港的平稳过渡、顺利回归和保持繁荣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已发展成为香港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很强号召力的爱国爱港团体,得到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和高度赞赏。

  王志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七一”视察香港期间,提出“我们既要把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地建设好,也要把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香港建设好”,并对香港社会各界代表人士提出四点希望,即带头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新一届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带头搞好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带头关心青年,带头推动香港同内地交流合作。香港友好协进会一直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四个带头”,不断为“两个建设好”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王志民指出,香港友好协进会是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中华海联会理事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有效平台;是宣传“中央声音、国家议题”和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先锋表率;是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作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中坚力量。相信在唐英年会长的带领下,香港友好协进会一定能够秉承创会宗旨,坚决维护“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作为,为推进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行稳致远和建设好香港、建设好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于1989年,以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为主体,现有会员600余人。回归之前,该会团结带领一批爱国爱港代表人士,为香港的平稳过渡、顺利回归做出了积极贡献。回归以来,该会积极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成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海联会理事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3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