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沪港大都市发展研讨会在沪举行

来源: 中国新闻社          发布时间: 2018-06-08

  由上海海外联谊会、沪港经济发展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沪港大都市发展研讨会7日在上海西郊宾馆举行。

  沪港两地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新时代、新经济、新合作、新发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座谈等形式,探讨新时代背景、新经济模式下,沪港两地在经贸、金融、文化等多个领域、不同层次的合作机遇和挑战。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沪港之间不断深化合作,成效显著。沪港两地同为祖国东方的两颗“明珠”,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都面临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承担着重大而艰巨的任务。加强沪港合作,对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全力打响“四大品牌”,对香港提升竞争力、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对“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都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面向未来,沪港两地都要进一步找准各自在国家发展战略和布局中的定位,发挥好自身特点和优势,演绎出更加精彩的“双城故事”。

  研讨会上,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应邀作主旨演讲,结合改革开放伟大历史进程,回顾沪港合作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为沪港进一步相互借鉴、融合发展擘画美好愿景。沪港经济发展协会会长姚祖辉致闭幕辞。

  香港工商专业界人士、在沪港人代表、沪港知名企业高层主管以及相关专家学者近300人出席会议。(童舟 许婧)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0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