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驻肯尼亚大使孙保红会见香港大学副校长高为元

来源: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          发布时间: 2018-06-05

 

  6月3日,驻肯尼亚大使孙保红会见香港大学副校长高为元教授,王学政参赞等在座。

  孙大使介绍了中非关系发展、中肯各领域合作等情况并表示,香港发展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香港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发挥着重要桥梁作用。香港大学在拓展国际合作和寻求自身发展的过程中,要同国家战略紧密融合,积极参与和服务于国家发展。孙大使鼓励港大发挥自身办学特色和国际化优势,为“一带一路”相关研究做出贡献,并加强与非洲国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培养港大学子的全球视野。驻肯使馆愿积极协助港大在肯尼亚拓展合作。

  高为元副校长感谢孙大使拨冗会见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香港对外交往提供了更宽广的视角和平台。港大作为香港重要高校,积极致力于融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战略,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前,港大是香港第一所设立非洲研究中心和教授斯瓦西里语课程的大学,愿积极开展与非洲国家的科教合作,促进中非人文交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7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