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携中国女排队员与香港中学生进行表演赛

来源: 中国新闻社          发布时间: 2018-05-28

  正在香港备战世界女排联赛2018香港站比赛的中国女排27日出席慈善活动,与一众香港中学生进行表演赛。

  当日,香港惩教社教育基金同心助学慈善排球赛启动仪式在铜锣湾举行。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携胡铭媛、段放、李盈莹、杨涵玉四名青年球员现身助力。

  据介绍,惩教社教育基金于2001年开始助学工作,2003年注册成为慈善团体,多年来专注资助香港特殊教育。在内地,基金于十多个省份协助重建共150所学校,发放助学金给贫困学生幷致力提高偏远山区老师的教学素质。

  惩教社教育基金主席何国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慈善排球赛筹得130万元港币的目标善款,用于特殊教育助学用途。

  郎平表示,惩教社教育基金对内地留守儿童还有很多学校做出很多有意义的成绩,希望他们的工作继续得到社会支持和认同,给更多人带去助人互助的信念,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多做承担,让更多贫困山区的儿童有快乐的童年。

  在当日举行的表演赛中,四名中国女排队员分别带领圣玛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学及拔萃女书院的香港学生进行表演赛。最终,由段放、胡铭媛领军的拔萃女书院队以15比11击败圣玛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学队。

  在拔萃女书院读中五的黄同学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她对记者表示,平常都是在电视看女排队员比赛,此次同场切磋感到非常紧张。但每个女排队员都非常照顾大家,赢球就互相拍手庆祝,输球则围在一起互相打气。“其实我都好喜欢中国女排的每个队员,比如今天来到现场的段放,同我们年龄差不多,但实力好强。”

  居港多年的前中国女排主攻手孙玥目前担任拔萃女书院的排球教练。她对记者表示,其实自己对现在的国家队成员有些陌生,但对朱婷、龚翔宇及李盈莹等人印象深刻。“其实他们个个的条件都很好,不过进入中国女排的压力都不小,希望她们在大赛中能够加速进步。”

  对于此次排球表演赛,孙玥直言,看得出香港小朋友对中国女排队员的喜爱,但平时这样的切磋机会太少。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更多,带动更多香港小朋友打球,更多家长关注排球,最终提高身体的实力。(记者 邢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1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