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一行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5-22

王志民主任(右)、谭铁牛副主任(左)与来访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5月22日,我办主任王志民在办内会见了来港出席团结香港基金“中华大讲堂”活动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一行,双方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香港创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序扩大和深化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万钢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国家科技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香港科技工作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的重要地位和战略意义。他表示,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央重视和支持科技工作的大背景下,香港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应紧紧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保持长期繁荣稳定。

  王志民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七一”视察香港后,香港出现的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以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在港两院院士来信重要指示公布后在香港各界引起的热烈反响。他指出,十九大提出中央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融入的过程中科技可以先行,希望万主席继续关心、支持和指导香港创科工作。

  我办副主任谭铁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8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