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铁牛出席首届世界华人会计师大会暨“华人会计师在‘一带一路’的角色与机遇”论坛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5-19

陈茂波司长(前排左五)、谭铁牛副主任(前排右四)等与出席论坛的华人会计师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谭铁牛副主任发表演讲。(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5月19日,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举办首届世界华人会计师大会暨“华人会计师在‘一带一路’的角色与机遇”论坛。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我办副主任谭铁牛、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冯淑萍、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邵敏等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我国内地和港澳地区的近500名华人会计师参会。

  谭铁牛在讲话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促进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共同目标是把“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它不仅有利于推动中国自身发展,而且惠及亚洲、欧洲、非洲乃至全世界。希望华人会计师努力当好“一带一路”倡议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维护者,并通过香港这个“超级联系人”,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交流合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油助力。

  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成立于1913年,原名香港华人核数研究会,是香港会计界历史最为悠久的专业团体之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6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