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驻港公署举办第八届“外交之友”夏令营启动礼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8-05-14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12日举办第八届香港大学生“外交之友”夏令营开幕礼。50名香港大学生将于26日启程前往北京、吉隆坡和马六甲市等城市学习考察。

  外交部驻港公署从2011年起举办“外交之友”夏令营。今年举办的夏令营将首次带领香港学生走出国门,到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马来西亚。外交部驻港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在开幕礼上介绍,在马来西亚,夏令营计划走访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参访马六甲临海工业园、关丹产业园及马来西亚当地特色项目等。

  宋如安表示,虽然香港组织过不少学生团到访内地,但只有外交部驻港公署的夏令营以外交为主题。今年的夏令营也将体现出外交特色:夏令营将在北京参访港澳办、旁听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学生们也可以与青年外交官座谈、听取外交学院教授介绍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参加模拟记者会等。

  宋如安说,中央多次表示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外交部驻港公署也积极支持香港发挥优势,对接国家所需,为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做出独特贡献、同时也实现自身更大发展。希望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也可以通过了解国家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思考香港和个人的未来发展机遇之所在。

  马来西亚驻港澳总领事登姑拿督希拉祖扎曼前来参加开幕礼。他表示,马来西亚与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下,中国和马来西亚更是联合推进了多项有利双方的基建项目。希望此次前去参观的学生喜欢马来西亚,享受在马来西亚的旅程,日后为加强双方的友谊和联系尽一份力。

  开幕礼还邀请了参加2017年“外交之友”夏令营的团友分享感受。香港大学学生谭建忠表示,去年参加夏令营不仅加深了他对国情的认识,也增加了国民身份的认同感。特别是参观外交部的安排,更让他体会到大国外交的风范。他希望今年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也有所收获,以开放的心态了解国家发展现状,为自身未来发展寻找机遇。(记者 周雪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1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