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等见证香港四川精准扶贫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5-11

川港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图片来源:大公文汇集团)

四川—香港投资与贸易合作交流会现场。(图片来源:大公文汇集团)

  本网讯 5月11日上午,四川—香港投资与贸易合作交流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及我办主任王志民等出席并见证《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筹)参与四川巴中南江县精准扶贫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筹)会长蔡加赞和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克克代表双方签署。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督办的一场终结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穷的伟大战役,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球华人的共同使命和心愿。今年两会期间,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林武、谭锦球、王惠贞、蔡加赞、黄少康等就发挥香港各界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作用联名提案,得到全国政协和国务院扶贫办高度重视,被列为重点提案。王志民主任了解到有关情况后,对香港各界主动服务国家大局的热情给予充分肯定,指示我办有关部门积极支持以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及工商企业家为主体筹组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并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的推荐,将革命老区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作为促进会首个扶贫点。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计划首期筹集扶贫资金1亿元人民币,支持南江县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此次签署的备忘录,在产业投资、教育技术扶贫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并将大力推动两地青少年和教师间的往来交流,还设立医疗扶贫专项基金,为南江县患有白内障、青光眼的贫困村民免费进行手术治疗,组织香港知名医生和医疗培训机构到南江县培训医生和护理人员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