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主持召开中联办领导班子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5-10

  本网讯 5月9日,我办主任王志民主持召开中联办领导班子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及我办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是在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中央驻港机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决贯彻落实“我们既要把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地建设好,也要把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香港建设好”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质和实践伟力,彰显了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智慧风范,为我们进一步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提供了思想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补足精神之钙,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增强向习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时刻不忘初心,永远情系人民,把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香港更好发展的重视支持和对香港同胞的关心关怀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以开放的胸襟、宽广的视野、创新的思路,不断推动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取得了新进展,开创了新局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一国两制”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推进“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的科学指南。习总书记去年“七一”视察香港时强调“我们既要把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地建设好,也要把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香港建设好”,这既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的政治本色,也对我们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提出了更高的政治要求。

  会议要求,中央驻港机构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要着力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携手广东、澳门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配合中央有关部门继续研究和出台便利香港同胞回内地发展的政策措施,让香港同胞切实享受到大湾区共同家园带来的红利和机遇;要继续向香港社会讲好中国发展的成功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故事,增强香港同胞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要大力支持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增强创新意识,弘扬丝路精神,实现香港、内地与周边国家的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同各国人民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把世界建设的更加美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8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