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靖出席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学习研讨会宣讲两会精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4-27

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4月24日,我办副主任何靖应邀出席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举办的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并作分享交流。深圳社团总会首长、会董、义工骨干共100余人出席研讨会。

  何靖说,今年两会是在我们国家发展进入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去年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确定了国家发展的基本方略,两会的召开把这个基本方略变成可以实现的宏伟蓝图,将会对我们国家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意义重大。何靖指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把精神领会转化为实际行动,要抓住三个关键词。一是“纳入”。香港回归祖国后重新纳入国家治理体系,未来国家发展的治理目标是既要把实行社会主义的内地建设好,也要把实行资本主义的香港建设好。我们坚持“一国两制”方针不会变、不动摇,也要确保“一国两制”实践不走样、不变形,必须全面准确地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香港作为国家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在维护国家安全问题上,只有“一国”之责,没有“两制”之分,爱国爱港社团要大力支持特区政府履行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宪制责任。二是“融入”。十九大和两会报告都提到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未来发展得如何,很重要就是看能否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这是香港保持优势、继续向前的关键。粤港澳大湾区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最重要平台,大湾区的人口红利、地域空间、GDP潜力都比世界上其他湾区有优势,而且香港比其他地方有“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也有熟悉内地、连接世界的天然优势,只要能够抓住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打造共同家园,未来的发展前景一定非常美好。三是“深入”。希望爱国爱港社团深入宣介两会精神,扩大影响面。并将社团工作重心下沉,深入细致地做好团结、发展会员工作,做理念的传播者、正能量的推动者。

  邓清河、李华、梁满林、王明凡、陈勇等人也在会上作了分享发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1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