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在香港举办招商推介会 推动陇港合作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8-04-27

  甘肃省人民政府4月26日在香港举办招商推介会。由甘肃省省长唐仁健率领的甘肃代表团在香港展开系列招商活动,宣传甘肃省的投资环境和优势产业,并与香港多个知名企业洽谈招商引资项目。

  香港与甘肃经贸关系密切,香港是甘肃出口的第一大市场,也是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投资主要集中在资源、能源、房地产等领域。此次招商会甘肃省共推出了166个重点招商项目,涵盖物流、口岸建设、加工制造、中医中药、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多个行业,旨在推动陇港企业深度融合,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寻求互惠合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活动并致辞。梁振英表示,香港是一个以服务业为主的国际化城市,是甘肃实施“引进来、走岀去”战略的理想平台,能够帮助甘肃企业加快与国际接轨。香港与甘肃两地产业发展互补性强,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他希望两地政府共同搭建更多沟通合作交流平台,为两地工商业界创造更多机遇。

  唐仁健表示,国家把甘肃定位为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面向中亚、西亚国家的商贸物流枢纽和人文交流基地。甘肃将坚持以开放促发展,努力把甘肃打造成西部地区最具吸引力的开放高地、投资洼地、产业承接热地。他希望有更多的香港企业来甘肃投资,使甘肃资源更好地与海内外市场、技术和资本相结合,开创合作发展的新局面。

  会后,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分别与香港企业进行了项目签约。甘肃企业代表、甘肃省相关市州招商部门和参会的香港嘉宾就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记者 周雪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0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