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港两地青年首次开展创科交流活动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4-26

闽港青年创科发展座谈会。(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4月22日至24日,我办青年工作部与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共同组织“闽港行业青年(创科)交流团”,36名香港青年创科人士和23名福建青年企业家代表出席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参访了福建互联网行业代表性企业,进行了投资路演和项目对接,并开展专题座谈就创科主题进行交流。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出席了23日下午举行的闽港青年创科发展座谈会。她表示,希望闽港两地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贺信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深入交流中培育爱国情怀,在密切交往中展示良好形象,在深化合作中创造新辉煌,为推进闽港交流交往合作,为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率团出席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我办副主任陈冬参加座谈会。他希望闽港两地青年朋友携手,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为契机,推动交流合作常态化,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拥抱新时代,共享发展新机遇。

  交流团的香港青年企业家代表表示,此次到福建参访恰逢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深刻感受到内地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也发现了很多商机。他们认为,香港有较为良好的科研环境,能够产生先进的科研成果,但这些“种子”要长成参天大树,一定要深耕厚植内地这块丰饶的“土壤”。他们希望以此次参访交流为起点,将闽港两地青年创科人士的交流活动继续办下去,做成常态化和品牌化的系列活动。

交流团参访福建互联网企业。(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9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