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出席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4-18

王志民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4月18日晚,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我办主任王志民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应邀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中华海联会副会长苏波,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我办副主任仇鸿、谭铁牛,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陈亚丁等共同主礼。内地有关省区市政协和统战部领导、联谊会会员及香港各界人士共1800余人出席典礼。

  王志民在致辞中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1年亲切会见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访京团时,对联谊会和港区政协委员提出的四点希望。赞扬港区政协委员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这四点希望,充分肯定委员们从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到助力国家社会事业发展、从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到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王志民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支持香港、澳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这为香港发展指明了重要战略方向。港区政协委员一直积极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相信在中央强有力的统筹领导下,在粤港澳三地政府的密切协作下,在包括港区政协委员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按照习总书记今年两会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建设成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平台和共同家园。

  王志民表示,各位政协委员都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成员,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参与者和实践者。希望联谊会进一步团结凝聚全体会员,带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带头深入体察香港的社会民情,更多地了解香港市民所思所想、所求所盼,更多了解“国家所需、香港所长”,围绕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再接再厉,不辱使命,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养爱国爱港青年人才、促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家园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是在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港澳办和我办支持下,由全国30个省区市和15个副省级城市的港区委员发起成立的政协委员联谊团体,现有会员近3000人,15个专门委员会、1个属会、13个团体会员。

主礼嘉宾唱国歌。(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王志民主任颁发副会长委任状。(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3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