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靖出席香港义工联盟专题学习会宣讲两会精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4-13

何靖副主任讲话。(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3月29日,我办副主任何靖应邀出席香港义工联盟举行的传达与学习两会精神分享会,向现场200余名嘉宾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何靖指出,今年两会感受最深的是“人民”两字,这是一次高擎“以人民为中心”旗帜的盛会,自始至终贯穿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习近平总书记以2970票全票再次当选国家主席及中央军委主席,这既反映全体人大代表的意志和意愿,亦代表了全中国13亿人的心愿和民意,充分证明习总书记是全国人民衷心爱戴的领袖和引路人。这既是人民对习总书记过去5年带领中国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高度认同,也是对他继续掌舵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宏伟蓝图的充分信赖。习主席是我国确立宪法宣誓制度以来第一位进行宪法宣誓的国家最高领导人,充分彰显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高度重要性,表明中央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以及维护宪法权威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是对人民的郑重承诺。把誓言铭刻在心,就是时刻提醒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担当起应当担当的责任,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承诺。

  何靖表示,宪法修正案以超高票通过,体现了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说明宪法修正案是广泛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的结果,得到了人民的广泛支持。修宪明确了以中国共产党为领导核心,多党团结协作的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的宪制地位,是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宪法是全国人民共同意志的最高体现,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修宪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意义。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在不长的篇幅中84次提到“人民”,体现了浓厚的人民情怀。习总书记在今年春节前不到10天的时间里先后就国学大师饶宗颐逝世、大埔交通事故、“少年警讯”致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生动体现了他情系人民的深厚情怀和亲力亲为关心香港同胞的领袖魅力。何靖指出中国人民具有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这些共同构成了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这是我们民族拥有伟大自信的底气。中国人民对自己拥护的领袖、自己支持的政党、自己选择的制度和发展道路始终充满信心!因此我们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何靖强调,香港义工联盟要在香港社会宣介好十九大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增强义工队伍对国家方针政策的了解和掌握,为香港的和谐稳定,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谭锦球,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陈勇,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王惠贞、龚俊龙、蔡加讃、苏长荣、黄少康、陈仲尼、黄华康、詹洪良等参加了分享会,并分别就参加两会的切身体会作了发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0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