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四川,了解中国——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代表赴四川参访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8-04-09

  一个由数十名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和媒体代表组成的参访团4月8日抵达四川成都,展开为期5天的参访,意在透过四川更加全面地认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和进入新时代的新作为。

  参访团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带队,行程包括四川多个企业、科研机构、乡村等,包含新发展理念、“一带一路”建设、乡村振兴和改善民生等主题。

  参访团以位于成都主城区东南的天府新区为第一站。参访团成员在天府新区科学城规划馆了解这一国家级新区的规划和建设情况,对这一新区体现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新发展理念印象深刻。

  谢锋表示,外交公署组织这一参访团意在为外国驻港机构提供实地了解中国发展现状的机会,希望参访团成员透过四川这一西部大省和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发展,了解中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亲身体验中国进入新时代的新作为和新气象。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8日下午会见参访团时表示,四川作为中国西部内陆省份,改革开放取得显著成就,但仍存在发展不均衡的状况。他希望参访团透过这一缩影更加全面完整地了解中国,也看到四川在人力、资源、科教等领域的优势和潜力,找到更多合作机会。

  多名参访团成员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其所属国家与四川的合作。澳大利亚驻港总领事米凯拉·布朗宁表示,四川近年来在基础设施、城市规划、科研创新等方面发展惊人。她希望借此行更进一步了解四川,并为澳大利亚科研机构和企业寻求合作机会,也对以香港为桥梁、加强三方经贸投资合作充满兴趣。(记者 郜婕 王迪)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6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