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分享论坛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8-04-08

  “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全国两会精神分享论坛”6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在论坛中作了主旨演讲,分享了他在参加全国两会期间的感受,并畅谈了香港未来在与祖国同发展中的机遇。

  王志民表示,此次全国两会的召开是在中国两个百年目标的交汇期,具有特殊意义。香港有很强的爱国传统,在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过程中一直是参与者和共享者,国家的发展与香港息息相关。

  王志民对香港如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表示,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可以发挥支点作用,香港拥有良好的商业基础、国际网络和人脉资源,在引进来和走出去过程中的作用无可比拟。同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也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供了战略支撑和重要平台。

  参加论坛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在论坛中分享了他们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表示,回顾过去5年的发展变化,他深刻地感受到一个为人民的政党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他希望未来香港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常务委员陈冯富珍表示,国家一日千里的发展为香港年轻人提供了宝贵的机遇,她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去内地和世界各地走走,感受国家和世界的发展变化,发挥香港的“狮子山精神”,为国家发展出力。

  该论坛由香港友好协进会与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联合主办。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香港青年与香港各界人士等1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记者 周雪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5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