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出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8-03-30

陈冬副主任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3月29日 我办副主任陈冬应邀出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向600多名闽籍社团领袖和乡亲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陈冬指出,从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到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今年两会历经18天,是25年来最长的一次,其议题之多之重、会风之严格之清新、代表精气神之自信之振奋、成果意义之重大之深远,都前所未有。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近3000名人大代表,和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2100多名政协委员认真参加审议讨论,日程满满,亮点纷呈。整个会议充满了新时代人民伟力迸发出的激昂向上的正能量,是我们国家在新征程上朝气蓬勃、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气象万千的经典呈现,是我们国运昌隆、事业兴旺的生动写照。

  陈冬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具有时代意义的政治宣言,是对这次“两会”精神的集中阐释,深刻诠释了伟大的民族精神,深刻体现了习主席深厚的人民情怀。在不到5000字的讲话中,习主席84次提到“人民”,引发22次热烈掌声。习主席在讲话中关于港澳的重要论述,以及在春节前不到10天时间里连续3次对香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都充分体现了“一国两制”事业在习主席和全国人民心中的分量,体现了“中南海始终牵挂香港发展,始终直通香港同胞”。

  陈冬与大家共同回顾了这次“两会”的几个热点。其中,最令人激动和振奋的,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最令人鼓舞的,是政府工作报告展现的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最受人瞩目的,是宪法修正案以2958票高票通过,赞成率高达99.8%;最让人期待的,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最受港区代表委员热议的,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他希望闽籍乡亲认真学习中联办王志民主任在这次“两会”期间的三次小组发言,加深对全国两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加深对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加深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国家宪法、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和理解。

  全国政协常委吴良好,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吴换炎、王明洋、黄若虹、刘与量、施清流、叶建明,以及林广兆、陈金烈、苏千墅、陈聪聪、杨集文、许奇锋、骆志鸿等社团领袖出席大会。

陈冬副主任与参会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13961